close


2010/6/22 從高雄至亞庇搭乘馬來西亞航空 MH087 08:00/10:50 宿:Grand Borneo Hotel
有多久沒真正爬過一座山了,想想將近四年吧...是朝九晚五ROUTINE的生活,還是隨著出國次數
的累積,能為生活注入活力的動感的元素也愈來愈少,只有和Cindy打開話匣子,天馬行空地揮舞
著夢想的翅膀,遨遊那些我們曾經造訪或亟欲探究的國度,追憶與築夢心情總是美好的…
參加馬來西亞沙巴神山登頂團是巧合的機緣,抱著此時不做更待何時的意念展開我海外登山首部
部曲,阿牛行前出了狀況無奈地放棄神山之行,面對一群不甚熟悉的山友及自我的體能的挑戰,
每逢假日總往山上認份地鍛鍊腳力,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踏上神山朝聖之旅,
Low's Peak, I am coming...







沙巴(亞庇)是東馬來西亞的首府,因位於颱風帶下面,不受風災和地震、海嘯的影響,而享有
風下之鄉(Land Below The Wind)的美譽。它以熱帶雨林及海洋生物豐沛的自然生態著稱,得天獨
厚的觀光條件,再加上與台灣零時差,是東南亞旅遊市場中最適合休閒渡假的熱帶天堂。
我們在沙巴下塌的飯店是Grand Borneo Hotel,位於市區與大型的Shopping Mall連結,但消費者
寥寥無幾交易清淡,二年前在吉隆坡買了物美價廉的棉T,此行原本打算多買幾件,但行李箱滿滿
的登山裝備,讓我無多餘心思再採買...

















午餐後前往位於亞庇市郊的【紅毛猩猩野生動物保護區】,抵達不久好端端的天氣突然下起雨來
,大部分的隊友都未帶雨傘頗為掃興...這裡採開放式的設計以野生、自然放養方式減少柵欄跟獸
籠,動物們在充滿自然而原始的空間享受悠閒與自在生活,而遊客也得以近距離地觀賞野生動物
生態之美,離開時天空又放晴了,如此天候,我暗自擔心登頂是否能如願?




晚餐時面海的餐廰,可欣賞綺麗的落日餘暉!

6 月 23 日 宿:MASILAU NATURE RESORT
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是由5個島嶼即加雅島 (Pulau Gaya)、曼奴干島 (Pulau Manukan)、
馬穆迪島 (Pulau Mamutik)、蘇洛島〔Pulau Sulug 〕 和沙比島〔Pulau Sapi〕組成的海洋公園
。這里是浮潛 、潛水、游泳以及水上運動的樂園 每個島嶼距市區約20分鐘快艇船程,而且每個島
嶼都有其魅力所在,我們將造訪面積小而幽靜的沙比島,據說這裡是日光浴者熱門天堂...













我們從香格里拉Rasa Ria飯店旁的碼頭搭船至沙比島,此刻熱情的陽光令人難以招架,但舉目所
及Rasa Ria 的VIEW 棒得沒話說,有位隊友曾在此住過四晚,哇塞!應該有個粉美的回憶吧!

















船程約二十分鐘抵達沙比島,海水清可見底,一群群的小魚兒簇擁而來,好似歡迎我們的到來,
未見到如電影場景中長長的浮橋,我心裡頗為失望...行程表上不是說要去曼奴干島的嗎??
在導遊解說之後隊友們紛紛下水享受熱帶島嶼浮潛悠游,我原本只想在島上走走幌幌享受椰風輕
拂的自在,後來和隊友凑數玩雙人拖曳傘,每人約台幣900元,我們六人搭船到比較沒船的海域,
船不大…又有海浪...頗為顛簸,因剛用完早餐…所以..我就..抓小白免啦...超糗!
很久以前在泰國曾玩過這些水上遊戲,300公尺的高度我都很OK,我和小帥哥裕煥同組,居高臨
下眺望蔚藍的海面,沙巴迷人的魅力盡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