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修塔特(Hallstatt)是奧地利上奧地利州薩爾斯干馬格特地區Salzkammergut Religion一座小村莊,位於哈修塔特湖湖畔, 海拔高度508公尺,居民900多人,自古以來即是塞爾特文明之地發展,「Hall」據說源自於塞克爾特語的「鹽」, 世界上最古老的岩鹽坑即位於此,1997年Hallstatt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享有「薩爾斯干馬格特珍珠」的美譽。。














由格拉茲中央車站Graz Hbf 搭乘09:38 的IC 到Stainch-Irdning 約需二小時,在此轉車換搭REX慢車 至奧地利湖區Salzkammergut Religion最優美的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約需53分鐘,渺無人煙的小火車 站五、六位遊客朝斜坡往下走,不遠處的碼頭接駁的渡輪正等候著載送遊客至對岸Hallstatt,每趟航程約6分鐘; 費用€2.2,短短的航程令遊客飽覽哈修塔特的湖光山色...






再次造訪哈修塔特是我26年來的夢想,此行規劃之初在此住宿3晚是我唯一的堅持...當渡輪緩緩駛向這座有如人間仙境的小村莊,驚呼聲夾雜著快門聲,大家眼忙手亂地秒殺記憶卡,夢想成真的此刻喜悅充滿我心...驀然回首,人生幾何,勇敢追夢有何妨呢? 午後的陽光慵懶地將堆疊的粉彩房舍、教堂倒映在清澈寧靜的湖面,美得令人窒息的景象,Hallstatt輕柔地將我攬個滿懷...








哈修塔特博物館位於馬克廣場附近,這裡可得知岩礦開採歷史及無數珍貴的出土資料。














下船後先至我們訂宿的「白羊民宿Gasthof Weißes Lamm」 缷下行李,Cindy想要小歇片刻我們約好時間在「i」碰頭...在哈修塔特毫無目地的的閒幌也很愜意... 窄小的主要道路或巷弄裡的錯落著許多商家、餐廳、咖啡館,特色招牌、櫥窗擺飾、前庭後院的造景各有風格,遠遠超過商品對我的吸引力...








奧地利人無論男女老幼身著傳統服飾的妝扮,舉手投足間那份自信與優雅令人讚賞!
延伸閱讀:2011奧地利─Hallstatt白羊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