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居淡水的灣 很少與朋友聯絡

電話裡她說 背部脊椎犯毛病 五十肩也隱隱作痛

本以為是教師的職業病 聽她娓娓道來才知原委

單身的她 一直以來都是利用浴缸來洗衣服

可能年事漸長或施力不當 久而久之就出了毛病

我說 何苦來哉呢 何不買個單槽的方便又輕鬆

灣說 你知道洗衣機有多浪費水嗎(是很浪費)

   我洗衣服的水 除了第一次的倒掉外

   接下來的 我都把它儲存起來沖馬桶

   你知道嗎 我兩個月的水費才220元(咋舌)

   (還有更猛的)

   我每回去市場購物 都會自備塑膠袋

   每次店家看到我手上那個泛黃的塑膠袋

   實在看不下去 每家都想換個新的給我

   我都告訴他們 這不舊啦 本來就是這個顏色(哈哈大笑)

從前的我自認也頗有環保概念 與君一席話才驚覺太抬舉自己



記得第一次相約淡水碰面 灣再三叮嚀要穿雙好走路的鞋

多年不見我心裡揣測著 不知她是開車還是騎摩托車來接我

走出捷運站 只見個頭嬌小的她箭步如飛地穿梭在人群裡

緊跟在後我 像個初次行軍的菜鳥 氣喘吁吁地頻頻求饒請她走慢些

原來灣平日都是走路或騎腳踏車代步 怪不得練就這身好功夫

觀微知著 看看別人如何落實環保 想想自己 慚愧慚愧

若你猜想 或許她是個很摳門的人 那可是大錯特錯哩

每回北上相約見面 她總費心安排道地的美食或特色的餐廳

只要課堂空檔 上山下海二話不說她一定奉陪到底

若妳搶著買單 下場是像個做錯事的學生被痛訓一頓



喜歡她 爽朗的笑聲 感受那份濃濃的真摯的情誼

喜歡她 那份居陋室而不改其志的豁達與自在

與她短暫的會晤或交談 總發現對生命有新的體認

她調侃自己 台中以北的朋友都笑她是個老土

她不美 但她有顆最敦厚最良善的心

珍惜資源 珍愛這塊土地

由自身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