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北上參觀設計博覽會時借住友人家裡,晚上看著電視時介紹一處饒富趣味的「種子博物館」,居然還位於台南市,而我這個老台南卻聞所未聞,當下還真糗!友人立刻上網搜尋,得知位於北區東豐路的巷道裡, 自此「千畦」這個名字就牢牢地烙印在我腦海裡…




回台南後老公陪我專程去探路,「千畦種子.植物的家」隱身在東豐路寧靜的巷道內,由永林牛肉火鍋旁451巷進入右轉再左轉直行,若您喜愛植物的話,在不遠處冒出的老樹呼喚之下,肯定會引導您找到「千畦」的所在…




2011年最後一天下午四點多,本想邀老公同往,但他興趣缺缺,我按捺不住獨自造訪「千畦」...經營景觀設計工程的女主人,將二十多年來收集南部地區各式各樣植物種子,結合廢棄木材及家俱等等,打造了「千畦」這一座會呼吸的綠建築,無私地分享供人免費參觀…
















初來乍到的我,經由主人帶路,解說快速地瀏覽三棟小木屋…滿園的植物、藤蔓亂中有序自在地伸展著,庭院一隅貼心地放置著石桌木椅,可在此小坐片刻享受森呼吸,一袋袋風乾的種子高高掛著,屋子裡瓶瓶罐罐各有乾坤;牆壁上也擺滿各色各樣的種子與果實,讓我見識大自然的奧妙!將繁華落盡的植物再利用,信手拈來注入巧思加以裝飾, 無聲的美在我心底迴盪著…






入園處由車庫改建的小木屋,格子窗讓人恣意地擁有屋外的綠世界,女主人研發植物提煉的純露,可當化妝水、防蚊液,亦可添加在開水裡飲用,每瓶300元;此外還有天然的「聞香」有50元也有100元的,取之於大自然;高貴不貴很推薦喔! 開放時間至五點為止,還真捨不得走呢?下回讓我們相遇在「千畦」吧!





千畦種子.植物的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51巷29之1號
電話:(06)2360035
需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