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Frohnleiten小鎮回到Graz 已是下午七點多,進了民宿立刻癱在床上,喉嚨疼得厲害想必是感冒了…Cindy忙著用電湯匙做晚餐幫我補充體力…迷迷糊糊吃完晚餐倒頭就睡…早上起來身體虛得很…Cindy拿出些機絲頭說要幫我刮痧…ㄟ~~~我從沒被刮過…又不太相信Cindy的工夫…可她一再保證她技藝不俗,連她那位緣投尫都喜愛她此項服務…半推半就的我體驗生平頭一遭的「刮痧」!感覺上Cindy 手腳挺俐落的…好像真有兩把刷子…又不時聽她哀哀叫,說我氣血不順之類的,害我暗自擔心會成為電影「一路玩到掛」真實版的主角…稍後從鏡子裡看著自己紅通通的背~~~厚!有夠嚇人…沖個澡,在民宿餐廳吃個悠閒的早餐,感覺上舒服許多…









今早要造訪的是位於Graz市郊的艾根堡Schloss Eggenberg,興建於西元1625年的艾根堡,距離另一個世界遺產格拉茲市(Graz)才3公里,格拉茲於1999年列為世界遺產; 而艾根堡因保存異常完整,見證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晚期和巴洛克時期的影響;於2010年8月列入世界遺產。搭市電1號來到Schloss Eggenberg站,是處頗為僻靜的地區,下車後往回走的十字路口右轉直行,左側有個很不起眼的路標,不外就來到艾根堡...大門前整排綠蔭大道,入口處有個小小的售票亭,眼前是一片廣闊的公園碧草如茵,光是入園費就要2歐元喔!雖然感覺上頗不近人情,不過很值得…園區裡老樹成蔭,林木掩映間有好多孔雀優雅的漫歩其間,與訪客們互不侵犯,不遠處的紅色高塔就是艾根堡。









約翰大公被稱為格拉茲的始祖,他為提昇市民文化水平在格拉茲設立多間博物館,統稱為「約翰諾姆州立博物館Landesmuseum Joanneum」,購買一日券8 歐元可在有效期限內盡情參觀其隸屬的博物館及展覽館。艾根堡一樓居中的部分是紀念品販售處,寄放背包後在此閒幌等待專人導覽最精華的24座大廳...拱形迴廊是文藝復興式建築,各樓層間又有數間博物館隱身其間,我們手持一日券到處亂轉自在得很... 共有六、七位來自不同國度的訪客,隨著盡責的英文導覽人員參觀,最苦的應該是Cindy與我吧,因為英文能力太差,大部分的時間只能發揮我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更慘的是不能隨意走動;禁止攝影;打哈欠太沒品;想歇個腳也沒座椅,將近一小時的導覽真是累斃了!!









Schloss Eggenberg 建築設計充分運用天文地理及宇宙觀,艾根堡內部洋溢著巴洛可式與洛可可式的華麗裝飾。四個塔象徵春季秋冬;每一樓層有365扇窗戶,象徵一年的天數;24間大廳象徵一天有24小時;地球廳(Planet Hall) 牆壁上有12幅分別代表12星座及月份的繪畫。 根據官網資料所有24間大廳的天花板繪畫,總計超過500幅,以上四幅圖片來自維基百科網路資料。





花了半天時間遊賞艾根堡算是盡興了,回程時園丁駕著割草機整理草皮,空氣裡瀰漫著濃濃的青草味,在無盡的綠意裡工作,我打從心底羨慕這位園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