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Semmering搭乘11:03火車至Mürzzuschlag轉車至格拉茲Graz已是中午12點半,Information裡長相英挺的服務人員拿著手機噼哩叭啦地講個不停,完全無視於等候中的遊客…整建中現代化的車站大廳,放眼看去不分男女老少嘴上總叨根煙…車站外的陽光只能用惡毒來形容…
或許是今早在Semmering的行程太趕,或許是初來乍到的我無法適應處處瀰漫著煙味的格拉茲,忽冷忽熱的天氣讓我的喉嚨卡卡的非常不舒服…第四天的行程才進行一半,我開始為此次自助旅行憂心起來…幸好我們住宿地點Gasthof Pension Zur Steirerstub´n 是間非常溫馨的民宿,Check in 後小睡歇息按預定 行程造訪位於格拉茲Graz 近郊Frohnleiten…


從Graz中央車站搭乘火車約25分鐘的來到Frohnleiten小鎮,火車站隱身在一片綠色植物裡,根據網友分享這座被森林環繞的小鎮,曾六次贏得施泰爾馬克州的花藝裝飾首展,有花藝小鎮的美譽,喜愛捻花惹草的我當然不願錯過… 走出車站不久即發現Frohnleiten的標示被繁茂的玫瑰花叢簇擁著…




憑著直覺往前行,眼前有座橋橫跨綠黑色的莫耳河(Mur River),由岸邉的造型獨特的玻璃屋,旁邉有條花木扶疏的小徑...由此眺望對岸的小鎮,教堂的鐘塔、山形牆、粉色的屋宇;白色的窗子像似小精靈的眼睛與我們相視而笑...讓慕名而來的我們對這座小鎮多了幾分期待…






過橋後沿著古井旁緩升坡的小徑,穿過拱門即來到小鎮中心廣場...






這座建於14世紀的小鎮歷經無數災難,坐在廣場一隅環顧四周很難查覺其歷史的傷痕,惟有小朋友們的歡笑聲回盪在這個寧靜的小鎮...










廣場兩旁有著美麗粉彩的建築、特色店家,中間規劃為休憩區遍植花木,汲汲營造著花藝小鎮的現代的新風貌。


走訪歐洲無數小鎮,最吸我的無非是那股斑駁滄桑的印記;以及不經意流露的人文氣息...
或許是心底殷切企盼的幻滅吧!揮別現代化的花藝小鎮Frohnleiten 竟讓我有股莫名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